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周口港区:从车站直达厂区 ”专车“护送农民工返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2月20日下午,24名农民工从港区汽车站上车,8个小时后,他们将直接到达位于浙江海宁市的一家企业厂区。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居民外出务工,避免旅途过程中的交叉感染,周口港区采用“点对点”的形式,组织车辆帮助农民工返岗。发车前,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携食品、饮料到场为司乘人员送行,并叮嘱他们旅途中做好安全防护。


      据了解,2月19日,周口港区汽车站收到浙江凯耀照明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求助函,文中说明该公司在周口的农民工因公司复工急需返岗,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交通不便,请求港区汽车站给予帮助。得到消息后,周口港区交通分局迅速向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此事,指挥部要求,对车辆安全性能、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排查、消毒,对人员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并建立可追溯的个人健康档案。


      2月20日下午,24名农民工到达港区汽车站,一辆经过消毒后的59座大巴车已经停靠在站点。人员进站、上车前由港区医护医护人员为他们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周口港区交通分局局长王应选介绍,接到任务后,交通分局与港区人社局、港区卫生部门联系,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消毒防疫的准备,同时,协调川汇区,派出车况性能好、司乘人员素质高的客运车辆服务本次客运。车站负责人苑本领介绍,为避免乘客之间相互感染,本班客车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将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汽车双排座椅每排只能坐一名乘客,最后两排作为隔离区,不坐乘客。


      乘客苏伟告诉记者,他自去年起在浙江凯耀照明有限责任公司务工,月收入4000多元钱,由于疫情防控导致企业开工延期且交通不便,返岗日期已经推迟了近20天,收入上会有一些损失。苏伟说:“感谢港区为我们提供的帮助,让我们在安全的环境下,尽快返回工作岗位。”


      发车前,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携方便面、火腿肠和饮料到场为农民工送行,程若光向车上工作人员要求,不要在沿途停靠,途经服务区需要如厕时,要组织人员有序前往,乘客返回车上之前,要为他们做好消毒。


      程若光叮嘱乘客们:“在旅途中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顺利抵达工厂。希望你们回到工厂后,通过努力的工作来回报企业,为家乡增光。”


[责任编辑:刘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