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企业用工难 政府想办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近日,周口港区辖区内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对于较早恢复运营的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说,用工难成为企业复产复工面临的头等难题。为帮助凯旺电子破解用工难问题,2月20日,周口港区副调研员李素琴召集各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会议制定解决方案。

       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通讯、安防领域前十大品牌的核心供应商。主要生产安防组件线束、通讯网络、新能源充电设备等,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用工需求量大。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人员流动受限,复工复产至今仍存在200多人用工缺口。

      了解到凯旺电子目前面临的困难,港区副调研员李素琴召集李埠口乡、港区人社局、企业办、交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商讨解决办法,制定解决方案。李素琴要求,李埠口乡要帮助企业在辖区所有村庄通过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企业招工信息进行全方位宣传。人社局、企业办要按照职责分工,为企业招工做好各项服务。

      李素琴说,由于疫情防控限制人员流动,目前还有很多务工人员没有外出,可以说眼下正是企业招收本地务工人员的”黄金时期“。因此,企业一定要抓紧时机,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内大力宣传招工事宜。李素琴建议凯旺电子负责人,在宣传中,首先要详细介绍针对疫情防控,企业采取的有效措施,打消务工人员对疫情的顾虑;同时,要把务工人员的薪资待遇介绍清楚,通过优厚的用工待遇,以及在家门口就业的便利条件,吸引工人进厂工作。


[责任编辑:刘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