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示范区:战“疫”志愿者,我们在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姬祥 韩庆伟

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军人和医护人员值得我们敬仰,基层干部、警务人员值得我们点赞,但你知道吗?在市城乡一体化“战疫”的大军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想只当看客,他们不愿躲在战友的身后,他们秉持着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为打赢这场战役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一线工作中发光发热!他们就是社区志愿者。

青年行,不负昭华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碧桂园小区居民、90后大学生丁文思积极响应社区倡议号召,自愿报名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与社区干部及居民们一起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丁文思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有责任、有义务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当看到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在父母的鼓励支持下,我来到碧桂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名加入了疫情志愿者团队。”防控工作保卫了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志愿者的行动为大家带去了一份安心,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爱和奉献的力量。每天马不停蹄的入户排查、登记录入、信息报送,忙碌而充实的工作坚定了丁文思做志愿者的信心和决心。

践初心,勇往直前

徐鹏林是天明·人和苑小区的居民,同时也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名党员干部,一直以来他都非常支持社区的工作,经常参加社区的各种活动和志愿服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就成为天明社区的一名防疫工作志愿者,每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来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 业主群推送信息等方式在居民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单位开始上班后,他仍错峰到社区开展管控工作。他的爱人说:“你尽管去吧,我支持你的选择,没有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的人,就不会有我们整个社会的安定和团结。如果不是孩子还小没人照顾我一定和你一起去。”据悉,徐鹏林的孩子刚刚三个半月。

敢担当,本色不改

“同志,请测量一下体温。”在天明城社区人和苑小区防控点上,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一个胸前戴着党徽,臂上戴着袖章的年轻志愿者,他就是去年9月份刚刚退役的军人宋含正。宋含正无意间看到文昌办事处天明城社区招募志愿者的公告,当天下午,就来到天明城社区防控工作站,“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又是一名党员,国难当头,我咋能安心在家呆着呀!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若有战, 召必回!”宋含正坚定地说道。随后加入了疫情防控队伍。宋含正同志原在武警新疆某部服役,曾荣立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018年被部队授予“极限勇士”荣誉称号。与他一起加入管控志愿者队伍的还有2003年在武警北京总队退伍的老兵王帅伟等。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关键时刻,不褪军人本色,敢于担当、勇于牺牲、立志奉献的精神,体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虽然志愿者们不能像军人那样冲锋陷阵,也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治病救人,但他们用自己的平凡和点滴成为这场“战疫”中最默默无闻的“逆行者”。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