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天起,周口城区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首日见闻:先扫码实名登记再上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为进一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满足居民出行需求,周口中心城区7条公交线路从2月22日起逐步恢复运营。当天清晨,记者实地采访发现,受疫情影响,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并不多。根据要求,乘客上车需佩戴口罩,扫码实名登记才能上车。

当天7时许,记者在位于市区交通大道西段的周口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三分公司(以下简称“三公司”)院内看到,40余辆集中消毒后的公交车整齐排列。司机队长郭安庆等人早早地来到公司,为当天复开线路的车辆张贴提醒标语和实名登记二维码。7:25,司机王海山从调度处领取口罩、手套、消毒壶、纸质登记表和午餐后,径直走向一辆16路公交车,登车做好发车准备。7:30,王海山驾驶的公交车准时从三公司驶出,沿交通大道向东行驶。记者跟车采访发现,当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并不多,大家都能按要求做到佩戴口罩,扫码实名登记。个别没有携带手机的乘客也都在司乘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填写纸质登记表。

据了解,22日开通的公交线路有1、2、6、9、10、16、19等7条公交线路。这些线路公交车运行时间是每天7时至18时,每趟车间隔30分钟。防疫期间,公交车运行时车内持续通风,公交车一天两次消毒。

市公交总公司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期间,市民乘坐公交车,候车时尽量与其他乘客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乘车期间尽量避免触碰车厢及车内物品,下车后使用消毒湿巾或免洗洗手液进行清洗。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