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赵寨居委会:党员和群众共抗疫情构筑防疫坚实屏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早上7点半至晚上10点半手握体温枪在疫情防控值班点值班;拿着记录本每天摸排走访住户;记挂着隔离户隔三差五送去新鲜蔬菜……昨日记者在经济开发区淮河路办事处赵寨居委会采访看到,有许许多多这样平凡而忙碌的身影,他们有党员、有现役军人、还有群众志愿者。

据了解,赵寨居委会有538户居民,人口近2000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赵寨迅速行动,不等不靠。“俺们办事处制定的‘防疫工作流程图’,程序清晰、要点明确、一目了然,我们居委会干起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了。”赵寨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赵其伟带领干部群众,先后把出入赵寨居委会的所有出口一律封闭,只保留一个应急通道供居民出入,科学布控,消除疫情蔓延。

“他们多数是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大家是多年的老邻居、老街坊。”赵其伟已经在赵寨工作20多年了,疫情出现后,他一天都没休息,“都是老家的人,做工作不能不扎实、不认真,俺这要是没管好,我可丢不起那人。”记者得知,为了加大宣传力度,赵其伟带领居委会干部,通过大喇叭、移动音箱、微信群、悬挂横幅、走家入户进行多方位、全覆盖的宣传。同时,居委会的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为居民提供体温测量、房屋和道路消毒、口罩集中收回等服务,这些举措,让群众感到温暖和贴心。群众自觉防护意识增强了,牢骚也没有了。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居民们看到居委会干部冒着严寒辛苦值班,很快就涌现了一批党员志愿者主动加入。赵继周和赵为为是今年春节从部队回乡探亲的,他们毫不犹豫加入了志愿者行列,甚至连续几日在疫情防控值班点值班,吃住都在值班点的帐篷里。“这俩子弟兵真模范,他们在部队辛苦的训练,回家里了还不歇歇,疫情期间冲在一线,没说一声苦没喊一声累。”赵其伟说提起赵寨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眼里满是骄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