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赴杭高铁免费乘 周口市307名返岗务工人员顺利出行

来源:

作者:

2020-02-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月红

2月22日8点27分,G3105新乡东—杭州复工专列承载着我市307名务工人员从周口东站顺利开行。

据悉,此趟专列由新乡出发,途径周口、阜阳,直达杭州,共接乘河南籍赴杭返岗务工人员1072人,其中周口籍务工人员307人。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就业指导师陈振奇介绍,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用工问题摆在面前。一边是工人“出不去”,一边是企业“缺人手”,我市积极采取措施,有序组织员工返岗,让工人平安返岗,帮企业顺利复工。省外企业跨区域用工,市人社部门协调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对企业所需员工进行健康筛查,协调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做好“点对点”输送。建立省际合作机制,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主要劳务输入地人社部门、用工企业密切联系,强化协同合作,共同做好农民工返岗工作,确保符合输入地疫情防控要求,杜绝疫情传播。

据悉,市人社局21日早上6点在接到省人社厅返岗复工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分解任务、下发名单、明确专人、逐一通知到位确保组织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迅速将任务分解到相关县市区。本次返岗复工涉及我市返杭人数最多,且分散在各个县市区,在接到省人社厅提供的返程人员名单后,周口市人社局及时将名单切割分解到各县市区,要求务必通知到每一人,并告知其专列开启的时间、地点,提醒他们带好健康证明、身份证件及随行物品,做好返程安全防护、防止交叉感染等,市人社部门按照省人社厅的安排全力做好了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乘坐该专列的扶沟县江村镇西冯庄的于女士说,她是昨天上午接到县人社部门电话通知的,春节后因为疫情,不知道何时能返岗,一直呆在家也不是个事儿呀,接电话通知后,悬着的心落下来了,今天一早来到高铁站,乘专列返岗。

当天,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长刘百里,纪检委第五监督室主任王本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就业指导师陈振奇,就业办主任朱冬梅等一行到周口高铁站组织欢送返杭务工人员,积极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人员登记和安全防护等工作,确保返岗复工人员赴杭工作顺利、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