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卞路口乡纪委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

作者:

2020-02-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曹志 文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沈丘县卞路口乡纪委始终坚持“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监督”的原则,切实积极发挥纪委职能作用,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服从大局,用行动践行初心。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疫中,该乡纪委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乡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行纪委职责,对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值班纪律、生活纪律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好防控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纪委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履职尽责,用实干展现形象。面对严峻的疫情,该乡纪委、村监委干部毫不畏惧,始终冲在第一线,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的督导力度。重点围绕各村和职能部门对疫情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在岗在位、卡点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非常时期,作为纪检干部,我更应该冲锋在前,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乡纪委副书记李紫彬坚定的说。

加强督查,用担当保驾护航。该乡纪委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督促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各项纪律。乡纪委每天早中晚3次对全乡各村进行督导检查,通过纪律检查、明察暗访,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督促各村和责任部门按照乡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采取积极稳妥的应对处置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执纪问责,用纪律落实保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乡纪委围绕上级疫情会议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干部在岗履职、纪律要求执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确保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乡纪委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力的5名村支部书记进行了诫勉谈话,并在全乡进行了通报。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