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硬核”党员突击队:战“疫”前线耀眼的政法身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李金奎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2月1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委政法委迅速成立了一支由16人组成的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

宣誓大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路云的声音犹在耳边:特殊时期要特别讲政治、特别敢担当、特别能战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商南高速周口北站素有周口北大门之称。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周口城北公安分局民警、商南高速周口三大队交警日夜守护在防疫检查点,对进入市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为阻击疫情的扩散做出了很大贡献。

参与执勤的民警风餐露宿、坚守一线。2月5日,室外气温骤降,受路云的委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震带领政法委党员突击队一行,来到该疫情防控执勤点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并转达了路云对一线民警的问候。时至中午,为了执勤民警吃上一顿热乎乎的午饭,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主动请缨,换下了一线辛苦的执勤民警,走上了疫情防控的岗位。细微之处显真情,这一举动让一线执勤民警倍感温暖。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这是市委政法委党员突击队面对鲜红的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

为支援周口人民全民抗击疫情,省内外一些爱心企业和人士捐赠的各类抗疫物资也源源不断地进入周口。2月6日,市卫健委院内到了一批防疫物资急需搬,但因疫情防控一时找不到搬运工。尽管室外寒风刺骨,却挡不住党员突击队员的脚步,了解情况后,徐震带领政法委党员突击队员火速赶到现场,帮忙搬运50台智能净化消毒机和一批防疫物资。突击队员李金奎,自1月30日以来连续加班,腰椎酸疼有时直不起腰,但他义无反顾地冲在一线,和其他队员们顶着严寒,利用1个多小时的时间将每台重量约40多公斤的净化机从货车上搬运下来,并整齐摆放到位。路云这样评价防疫一线秒变“搬运工”的突击队员们: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为强化对一线的指导,按照路云的要求,2月15日中午,在徐震的带领下,党员突击队先后深入川汇区育新街工农路卡点、张庄社区,慰问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组织突击队员向他们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在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市委政法委党员突击队传达了上级精神,是提醒督促,也是加油鼓劲。疫情防控涉及到社会上的各个层面,也涉及我们每个人。作为这场疫情防控战的重要参战者,我们一线的防控人员也要遵纪守法,依法防控,各尽其责,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川汇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凤龙如是说。

“血库告急!”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市民基本居家隔离,街头献血群众骤减,武汉等全国多地血液中心陆续发布供血紧缺消息。

血液作为拯救伤病员生命的重要物质,唯一来源是健康公民的自愿捐献。面对血液供应紧缺并且短期内难以缓解的局面,突击队员又一次“出发”了。2月16日下午,市委南门流动采血车,迎来了市委政法委11名义务献血的突击队员。所有参加队员在做好自身防护下,依次进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血液检验、静脉采血等项目,整个采血过程秩序井然。

突击队员李中州在经过连续十多天的高强度工作下,嘴上都起泡了,多次拒绝领导让他回家休息的建议,坚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献血现场,李中州坚定的说:“我是党员,我有责任奉献热血”。袁国强得到为抗击“疫情”无偿献血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一次性献血400cc。90后党员突击队员唐冰,当得知急需人员献血时,满腔热血的踊跃报名。

在抗击疫情的全过程中,突击队员中涌现出无数感人肺腑的凡人善举。在这一个个普通人的身影中,他们有力使力、有钱捐钱,只求奉献、不计回报。突击队队长卢琪珍就是其中的一位。

2月17日,卢琪珍通过市慈善总会向疫区捐赠人民币2万元。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此消息后采访了卢琪珍。他告诉记者:“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希望捐赠2万元能为我市疫情防控尽点微薄之力。这是很平常的事,也是我应该做的,没有什么值得宣传的。”

作为双职工家庭,上要赡养照顾年迈父母、下要教育培养孩子,卢琪珍平时省吃俭用、勤俭节约,但在疫情面前,他和妻子毫不犹豫从家里微薄的积蓄中拿出20000元捐给抗击疫情一线。正是像卢琪珍这样看似举手投足的“小善”,却凝聚成“大爱”,传递着社会文明的新风尚和道德的正能量。

“逢灾必闹”是邪教组织惯用的伎俩。

为严防邪教利用疫情蛊惑群众危害社会,党员突击队和一线防控人员用责任和担当把好关、守好门,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疫防邪“防火墙”。在全市的防控服务点,经常能看到突击队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坚守防控“卡点”,向辖区居民发放《社区干部群众反邪教警示教育材料》、《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教育读本》、《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提纲》等警示教育宣传资料。

战“疫”面前,市委政法委的突击队员们不辱使命、冲锋在前,展现了最美逆行,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践行了党旗下宣誓的铮铮誓言:疫情不灭,队伍不撤,党员不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