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河路办事处:工作流程图成基层疫情防控“宝典”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吹响防控“集结号”, 织密村居“排查网”,近日经济开发区淮河路办事处应对疫情探究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图,让防疫工作有了遵循,工作一目了然。

淮河路办事处地处我市东南部,总人口约4万。辖区黄滩、孟营、郑洼、牛滩、刘新庄、姚滩、南徐、路庄、赵寨、麦仁店、康楼、徐庄等12个居委会,有34个自然村,114个村民组,人口约39000人、面积20平方公里。根据辖区的实疫情防控工作,淮河路办事处探索出一套疫情防控工作“五个一”流程。统筹谋划,上下“一盘棋”; 整合力量,织密“一张网”; 理清思路,绘制“一幅图”;精细管理,工作“一条龙”;精准问责,监督“一把尺”。

记者注意到,这张 “五个一”工作流程图详细列出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具体做法,比如,在“进村流程规范”上,要求有通行证,而后登记测量体温,有发热人员就直接上报区卫健委,协助送往医院;针对体温正常者又分为本地居民、返乡人员和来访人员等,并根据不同人员情况采取通行、隔离或劝返措施,等等。在工作流程上,要求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摸排、一日一宣传、一日一消毒、一日一上报、一日一督查,这些内容程序严谨清晰、要求具体明确,大大增强了辖区各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的程序性和规范性。建立了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联防联控指挥机制和工作机制,有了工作运行可遵循的准则,淮河路办事处上下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周彦]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