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龙湖生态美 又迎白天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欣 文/图

这是一次美丽的邂逅。

这是一次不被打扰的相逢。

2月21日,50多只白天鹅在国家湿地公园淮阳龙湖自由游弋、展翅翱翔的美丽画面被记者一一收入镜头。记者现场看到,初春的龙湖,天蓝水碧,万物萌动。这群白天鹅的到来,使万亩龙湖一下子变得灵动起来。它们有的在水面上自由觅食,一副悠然自得的神态;有的时而煽动翅膀,抖落长途跋涉的疲惫;有的飞向蓝天,尽情享受着春日暖阳。为了不打扰这群“客人”,又能拍摄到相对清晰的图片,记者环绕龙湖多处踩点,用200mm镜头+2倍增距镜,蹲守一天,最终在画卦台前湖岸向东南方向远距离拍摄到了这些美丽的画面。

据在淮阳龙湖北岸疫情卡点值守的安保人员王宝峰介绍,除了这一批50多只白天鹅来龙湖歇脚外,几天前的2月18日,还有100多只白天鹅在太昊陵前广场上空盘旋一圈后飞到了龙湖,在龙湖停留一天后向北方迁徙了。

据淮阳龙湖管理处主任韩长峰介绍,为了保护和治理龙湖生态环境,这几年淮阳区委、区政府下了很大力气,眼前这一幅幅美丽画卷,也正印证着龙湖生态保护取得的显著成效。特别是近两年,白天鹅在每年冬、春两季迁徙途中频频到访龙湖“驿站”。说明龙湖湿地生态越来越好,正吸引着众多野生鸟类前来驻足、栖息。希望广大市民切勿随意投食或惊扰,共同保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