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丁有亮到敬老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为进一步做好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养老、救助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的发生,2月22日,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到搬口办事处、许湾乡敬老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区民政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乡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过程中,丁有亮说,现阶段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但防控责任仍然艰巨,相关单位要吸取其他地区已发生的聚集性疫情的深刻教训,加强敬老院的日常监管,做到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出敬老院,老人不能离院外出。同时,敬老院在职人员要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掌握防护方法,并且安排专人,定期对老人活动场所的桌椅、地面、宿舍进行消杀,持续做好老人的日常体温检测。在照顾好老人生活的同时,确保院内卫生清洁。丁有亮强调,关键时期,切不能麻痹大意,敬老院管理人员要提高认识,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