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示范区:捐献血浆、捐款,新冠肺炎康复者许运贵一心想着战“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是周口人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真不知道怎样感谢才好,为抗击疫情捐款也算是尽我一点微薄之力吧。”2月21日下午,周口市第五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许运贵在完成他捐献血浆的心愿后,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1000元,用于一线抗疫。

许运贵介绍,在她生病期间,是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党委政府及许湾村干部对她及她家人无微不至地关怀,才让她们得以度过难关。“许湾就是我的第二故乡,非常感谢许湾乡党委政府,非常感谢周口市第五人民医院医生对我的精心救治。”许运贵说,在她隔离期间,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曾多次对她看望、慰问,生怕她及家人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这些让她发自内心感动不已,“我会把许湾、示范区、周口、河南这些名字永远藏在我的心底!”

说起捐献血浆的事,许运贵说,如果能用她的血浆换回危重病人的生命,她认为太值得了。据了解,工作人员告诉她一次捐献的血浆量最多400毫升时,许运贵毫不犹豫地告诉工作人员“就按最多的献吧!”

记者了解到,许运贵于1月15日和丈夫及两个儿子从武汉到周口探亲,随后,她在许湾村亿客隆购物中心工作7天,于1月25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在周口市第五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隔离治疗,2月4日治愈出院。

周口市血站相关负责同志透露,许运贵捐献的血浆已经过一系列严格检测,完全符合质量标准,已于昨晚送往郑州,很快就可以用于危重病人的救治。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