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胡吉镇民兵用忠诚铸牢钢铁疫情防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艳春

疫情防控期间,商水县胡吉镇民兵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闻令而行,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服从、付出、忍耐;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第一线,成为一道让人倍感暖心和安心的迷彩风景线。

韩屯民兵志愿者韩军正返岗后仍关注关心本村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在韩屯村信息交流群里发布全国的每日疫情情况、商水县复工企业招工简章、防护常识等宣传信息。提醒大家不信谣传谣、配合政府,科学防护。并鼓励村民在自己家乡就业,挣钱养家两不误。

刘屯民兵陈志刚,随着疫情防控期限延长,群众原储藏的物质食物用尽,开始缺生活用品,缺粮缺米,针对这种状况,镇政府很快采取措施,动员干部、民兵志愿者,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陈志刚便义务反顾担起本自然村的购物重付,为群众代购食物和物质。每天不厌其烦,晚上统计群众所购物品,然后第二天选货,装运,发送,为减少人员接触,与干部配合亲自送到家门口。期间还要忍受个别人嫌菜买贵了、买回来的东西不满意不称心、少付钱等状况,让他苦笑不得。而他默默承受这一切,从无怨言。

蔡庄村普通民兵刘路成,25岁,退伍军人,共产党员,一直坚守卡点,争做群众的守护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配合村干部开展工作,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守护卡点哪有想的那么简单,初设卡点时,每天接触不少人,危险无处不在;每天值班除忍受寒冷,风雨无阻外,还面对不能理解设卡硬闯卡点的、宅家太久情绪容易激动的、有心存侥幸不惧怕病毒的、有稍有不顺就恶语伤人等形形色色的人;面对种种情况,民兵刘路成软硬兼施,一一应对,按照镇里的对疫情工作不同阶段的安排部署,思想不放松,严把关卡。对新返乡人员拒绝入村,并做好解释宣传,对急于返工,只有手持“农民工集体返岗复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才给予放行。真正做到留住重点的,放走健康的!让政府放心,对群众负责。

[责任编辑:刘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