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德和家园: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加快推进建设进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文/图

安置房建设是关系到搬迁群众生活的一件大事。22日,记者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置房建设项目德和家园看到,该项目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在小规模施工作业,确保建设进度有序推进。

22日上午,记者在德和家园安置区入口处看到,进入工地的工人们正在排队登记、测量体温,有序进入施工现场。“我们单位实行全封闭管理,上班时间和下班时间都要测体温,回到宿舍也要测量体温,工地管理得非常到位。”工人刘成豪告诉记者。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作业人员正在进行建筑外立面和内部结构的施工。他们统一佩戴安全帽、医用口罩、防滑手套,按计划在各自施工作业面进行小规模施工作业。

德和家园党支部书记胡伟表示:“我们已经准备了9400个防护口罩、每天对工人住宿、食堂进行消毒,进餐采取分餐制的形式,同时对新返回人员进行隔离观察,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将第一时间向卫健、疾控、住建部门反映。”

据了解,作为我市第一批复工的安置房项目,德和家园建筑总面积33.76万平方米,由17栋住宅楼、1栋幼儿园及商业配套组成,可安置征迁群众2000户左右。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二次结构及初装修工程已经完成施工进度的百分之九十,下一步将陆续开展外墙装修、室外工程和绿化工程。

德和家园项目现场负责人王贺表示:“周口市德和家园项目合同工期是2020年6月30日,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目前已到位人员260名,现场的物质材料准备充足,我们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力争在今年合同工期内如期交工。”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