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最美逆行者”——记沈丘县中医院心病科主任高艳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2-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胡明欣 于飞 文/图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个被写入史册的春节。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亲朋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

在沈丘,有这样一群人,面对肆虐的新冠病毒,他们挺身而出,没有彷徨,明知是最危险的地方,却阻挡不了他们前行的脚步,他们是白衣天使,是最美的逆行者!危急时刻,他们坚守一线,扛起了所有人的生机和希望!

沈丘县中医院心病科主任高艳艳就是最美的逆行者中的一员。

1月22日,沈丘县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培训会后,心病科主任高艳艳一直坚持在临床一线,身先士卒,并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向院领导请战,愿意前往疫情一线工作。同时,向院党群办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准备火线入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高艳艳同志虽不是中共党员,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她始终按照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时刻关注着全国疫情发展趋势,院隔离留观病区患者情况等,时刻准备着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由于疫情发展,按照河南省卫健委安排,需组建周口市公立医院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依据市卫健委统一部署,2月19日,沈丘县中医院接县卫健委通知,需抽调一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医生前往湖北开展疫情救治工作。中医院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商议制定选拔方案。高艳艳同志在得到消息后,再次写下申请书,申请加入周口市公立医院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并找到院领导当面请战。院领导被她的决心所打动,考虑到她过硬的综合业务能力和救治工作经验等因素,经过研究,一致同意由高艳艳同志代表县中医院参加本次支援武汉医疗队。2月20日前往周口接受新冠肺炎诊疗方案、院感防控、个人防护等知识再培训、再考核。高艳艳同志为我县本次选派出的4名医务人员中唯一一名科室主任、副主任医师、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当院领导班子通知由她代表中医院参加援鄂医疗队后,欣喜之余,她也彻夜难眠、思虑万千,怕不能顺利完成领导交付的任务,怕有负领导所托。为了方便参加救治工作,她毅然决然的把留了十余年的秀发剪去,看着满地的长发以及自己现在的“小伙子发型”,她笑了,能为援鄂救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她无怨无悔。

2月21日,高艳艳同志带着身为医者的责任和使命,带着全县人民的殷切嘱托与祝福,义无反顾、踏上前往湖北的征程。 

战斗还在继续,英雄仍在阵前。让我们向高艳艳、向所有的逆行者、白衣天使致敬!愿春暖花开日,亦是平安归来时 。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