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巡回督导全面反攻阶段五项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24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宋全力) 为做好转入决战决胜、全面反攻阶段工作,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即日起,对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细致、全面的巡回督导。

本次巡回督导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抽调专人组成5个巡回督导组,采取“专人、专业、专责、专包”的方式,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全市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回督导,做到对口指导、定点指导和精准指导,确保市委书记刘继标要求的“五个全部”部署落到实处,督促全面反攻阶段“应清尽清、应管尽管、应治尽治、应准尽准、应保尽保”五项工作全面完成。

一是落实“应清尽清”工作。包括对辖区内行政村(社区)人员进行全面系统排查统计情况;对从武汉及重点地区来周返周人员、仍在武汉等重点地区工作生活没有返周的周口籍人员、本地近期外出返回人员及居家不就诊的发热病人,逐一登记上报情况;实行常态化监测管理,不漏一村(社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落实对行政村(社区)人员“总数清、信息清、去向清、动向清”的情况。

二是落实“应管尽管”工作。包括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发热者、无症状感染者和发热门诊留观病人”的救治和管理情况;对密切接触者和近期武汉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按照“宜县则县、宜乡则乡、宜村则村”的原则,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落实单人单间、规范管理、时刻监控、确保安全,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的情况;对所有发热病人实行规范管理和转诊,个体诊所和基层医疗机构一律不接诊发热病人,发现发热病人,按规定报告相关部门,按要求转送或接送到县级定点发热门诊的情况。

三是落实“应治尽治”工作。包括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法排除新冠肺炎的病例及核酸检测单靶值阳性的病例,进行及早规范治疗,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及早救治的情况;落实确诊病例出院后再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4天规定的情况。

四是落实“应准尽准”工作。包括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分区分级管理实施意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秩序恢复的情况;按照应准尽准要求,对所辖乡镇、村(社区)进行科学合理分级管理,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的情况;对公共场所、大型活动、集聚就餐等严格管控的情况;对病例发生的村(社区)严格管控,对进出人员严格按规定管理的情况。

五是落实“应保尽保”工作。包括各级各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根据分类精准防控要求,实施差异化服务,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各项保障工作的情况;落实2月21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恢复交通运输秩序、推进复工复产等工作要求的情况;各单位、企业、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制订应急预案,健全防控组织,设置临时隔离设施,储备防疫物资,开展健康状况排查,加强进出人员管控,落实体温检测、错峰就餐、通风消毒等防控保障措施的情况;对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者,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采取隔离措施的情况;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指导服务和监督检查,督促各项防控保障措施落实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