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市首笔优惠利率贷款“落地”项城一医药生产企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24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郭香丽 张冉)近日,全市首笔防控疫情优惠利率贷款1497万元“落地”项城市乐普药业,标志着我市运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金助力金融抗疫的新渠道顺利开通。

专项再贷款是人民银行引导金融机构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宏观政策,人民银行通过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向相关直接参与防疫的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的生产、运输、销售的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

为用足用活专项再贷款政策,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提出了“三确保”。一是确保从严审批、从快发放贷款,自收到重点企业贷款申请起,原则上要在1天、最长2天将贷款发放到位。二是确保专项再贷款资金用于重点企业救灾、救急的生产经营活动。三是确保强化贷后管理,严防企业将信贷资金挪作他用。郑州银行周口分行负责人介绍,该笔贷款年利率仅为3.15%,预计中央和省财政贴息后年利率不超过1.2%,仅为现有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四分之一。乐普药业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我公司生产四种抗疫药品,需要购买大量原材料,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公司正常回款,复工复产后既要保障员工工资,又要有充足的流动资金。这笔低息资金,真是雪中送炭呀。”

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会同郑州银行周口分行等银行,逐一走访重点支持的企业,做到一企一策,争取专项再贷款资金在我市这次战“疫”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