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争做出彩河南人】淮阳:小小少年 爱心满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樊云涛 张奎

2月19日,一笔216元微信红包转入淮阳区红十字会帐户。者了解到,这位捐款者是淮阳区文正小学的一名小学生,他叫孙焕然,今年才10岁。

通过红十字会,我们得知,他的父亲叫孙伟,是区卫健委的一名工作人员。据孙伟介绍,孙焕然小朋友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通过电视、手机关注武汉的疫情,当他看到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叔叔、阿姨,常常因工作忙碌,吃不上饭,睡不好觉时,心理十分不安。而他的爸爸和那些叔叔阿姨一样,每天忙碌,早出晚归。就想着为他们做些什么,便萌生了捐款的念头。2月19日,他瞒着父母,拿出了平时省下的零钱,捧着储钱罐来到区红十字会,红十字会的阿姨告诉他不接受现金捐款,就委托爸爸替他完成自己的小小心愿。他还画了一幅简笔画,上书“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216元钱虽少,却是小小少年的一片浓浓心意,我们看到,这是一个幼小心灵迸发出的最美火花,必将点燃更多的爱心,激励更多的人。疫情虽凶险,但在全国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全力抗击下,相信取得全面胜利,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