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疫情”“春耕”两手抓,不负使命显担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肖飞

“小夏,真没想到刚刚说了不到两天,你就把专家请了回来,真是太好了。”“是的,是的。专家来了,俺们也就安心了。”范营乡卢洼村卢金轮、卢书德两位村民,拉着驻村第一书记夏志勇的手,对他“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的做法“点赞”。

“我是大年初二一大早就回村工作了,联合村委和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开展防疫工作。”夏志勇说,为确保万无一失,他带领村委会工作人员深入农户,一户户的对全村330户的返乡人员、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及时摸排清楚辖区外出、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登记造册。同时,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积极通过各种方式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科学防控,切实有效地增加村民疫情防控的信心。

“虽然目前卢洼村没有一例感染病例,但我们始终坚持‘哪怕十防九空,也要严防死守’的疫情防控理念,将疫情传播风险点考虑得更全面,防控措施谋划得更细致,防控责任落实得更严格。”夏志勇说。

春争日,夏争时,农时不等人,虽然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往年这个时节热闹的田间地头,如今寥寥无人。“我们也盼着早日下地春耕,但有点担心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也不知道该咋办了。”卢金轮说,许多村民对田间劳作都有顾虑。

夏志勇听说此事后,主动与群众沟通交流,一边详细询问、记录他们的反映,一边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打消他们的顾虑。“现在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缓解,而且电视上钟南山院士都说了,在农田这种大面积的空旷地域,做好个人防护,劳作是没有问题的!”在与群众们深入交谈后,夏志勇把县农业农村局的农业专家崔建强、柳运民请到卢洼村的田间地头,向村民们讲解防疫形式下的春耕要点,并从控制旺长、化学除草、防治病虫等五个方面详细指导春耕工作,同时对村民提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专家给俺们留个电话吧,有啥问题俺给你打电话请教,恁也少跑点路!”村民们记下了电话号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牢固了春耕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我会继续带领群众坚持防控疫情和春耕生产两不误,“战疫”“战贫”两手硬的原则,冲在一线,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夏志勇表示。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