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剪纸艺人王银生创作作品点赞西华复工“动起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郭金磊

“我在为县委林书记高铁站送工创作一幅剪纸作品,你看看效果怎么样。”近日,西华县奉母镇剪纸艺人王银生拿着刚刚创作的剪纸作品让“疫情防控小分队”提意见。

这幅作品展现的是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日前亲临高铁站为该县赴杭参加岗前培训员工送行的场景。王银生说,看到最近央视《新闻联播》《东方时空》《朝闻天下》,还有河南卫视等都在报道西华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闻,“为县委领导在疫情期间这种替务工人员着想,安全周到的送工行为而激动,于是就有了这副作品的创作灵感。”

近期,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主动战“两场战役”的双重考验,西华县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一手牵两头、一肩挑两担,以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政策执行力让城乡居民“静下来”,又以强大的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让就业复工“动起来”,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两手抓两手硬举措,引起了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的广泛持续关注。

王银生表示,这些新闻让我们群众看到了县委抗击疫情、繁荣经济的决心和信心,他想把这幅剪纸送给西华县委,作品名字就叫《抗疫保复工 殷殷叮嘱情》,这是我们基层群众对县委领导的一种感谢。

据介绍,王银生自幼酷爱剪纸艺术,先后到深圳、山西、河北等地拜访剪纸艺人,综合百家所长,对刻纸、剪纸、染色、刺绣等技法有了更深造诣,形成他独特的艺术风格,其作品在省内外屡获殊荣。目前王银生剪纸技艺是周口市级非遗保护项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