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豫东商会太康分会党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作者:

2020-02-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顾斌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豫东商会太康分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支部书记刘先奇、党支部组织委员赵金豹的带领下,积极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全面动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疫情面前,既是接受考验的时刻,也是彰显担当的时刻。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退休干部,一名在退休后创业的民营企业家,刘先奇在疫情来临之时他毅然挺身而出,带头深入一线,宣传引导会员单位和群众做好日常防护工作,稳定人心。积极落实县工商联的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会员单位组织好本单位员工,要坚决做到不走亲串友,不参加聚会及集体性活动,不传谣、不信谣,不断提升个人防护意识,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推迟企业开工时间,发现异情及时向上级部门沟通汇报,切实履行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充分发挥了民营企业资源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工作。支部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发动商会内全体党员和会员捐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积极响应和自觉践行。赵金豹、王旗、刘成等党员、会员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捐款捐物,及时采购紧缺的防疫物资捐赠到防疫一线。截止2月22日,豫东商会太康分会共捐款捐物31余万元,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为县政协常委、县工商联副主席、豫东商会太康分会党支部书记的刘先奇,还发动身边力量,积极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在县城大街上、农村老家等地方经常看到他的爱人在跟环卫工人、村民宣传防疫知识、赠送口罩等必备防疫物资等。

说到下一步工作时,刘先奇说:“党员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豫东商会太康分会党支部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细化完善相关具体措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会员企业安全平稳生产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