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疫情防控抓得紧 重点项目复工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文/图

2月24日,记者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引黄调蓄工程和德和家园项目等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配戴口罩,分散分布,紧张作业,现场施工景象井然有序。连日来,示范区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实现了战“疫”复工两不误。

当日上午,记者在引黄调蓄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铁臂挥舞,推土机在平整场地,渣土车来回穿梭,近百辆机械纵横驰骋,工人们也都干得热火朝天,植树的、修栈道的、升降坝管理房装修的,整个施工现场紧张有序,呈现出一片春意盎然、欣欣向荣的景象。在德和家园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作业人员也正在进行建筑外立面和内部结构的施工。

“现在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在开工的同时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引黄调蓄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复工人员都必须提供当地开具的健康证明,进入工地后,还要对他们进行每天两次的体温检测,对于工人宿舍每天进行两次消毒。”

在德和家园项目现场,工人们也统一佩戴安全帽、医用口罩、防滑手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施工。德和家园党支部书记胡伟表示:“我们已经准备了9400个防护口罩、每天对工人住宿、食堂进行消毒,进餐采取分餐制的形式,同时对新复工人员进行隔离观察,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将第一时间向卫健、疾控、住建部门反映。”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万无一失,示范区各复工项目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采取了全方位的疫情防控措施,从源头做起,对进出场人员严格登记,测量体温,医疗物资和防控物资也是完全按照标准配备、管理。在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的同时,项目方争分夺秒,通过合理安排时序进度、分区域施工、增加施工机械投入等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

据悉,随着疫情防控进入项目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回归常态的新阶段,示范区及时安排部署,严格按照“信息统计—健康排查—统计接收—集中隔离—入场管理”的流程实施,扎实做好工人筛选工作。同时,安排专班深入各项目现场,积极帮助项目企业解决困难,在严防严控的前提下,迅速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

截至2月24日,示范区自管项目基本实现全面复工。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