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李华杰:爱人临盆他还在坚守“疫”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关键时刻怎么能退缩呢?碰到这种事儿,我就只想着往前冲!”李华杰说。

2017年转业回到家乡,李华杰就来到搬口办事处成为一名专武干部,同时又是川汇区民兵综合应急连连长。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李华杰时时透漏着军人本色,“守家为民,这就是我应该做的啊!”隔着口罩,记者仍能感受到李华杰藏在口罩下淳朴的笑容。

大年三十,通过工作微信群和新闻媒体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后,第一时间,李华杰几乎是下意识地向办事处领导拨通了电话,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可挂掉电话后,李华杰内心又有了一丝为难,再过几天,爱人就要生产。

李华杰的爱人娘家甘肃,和他一样,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两人育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今年刚刚3岁,看着爱人即将临盆的肚子,一时间,李华杰竟不知该如何开口。“怎么了?”看着有些为难的李华杰,爱人关心的问道。李华杰将自己主动请缨上“疫”线的事一五一十的和盘托出,出乎意料的是,爱人非常支持,只是叮嘱李华杰,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就这样,家人的支持给了李华杰巨大的力量,让他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在搬口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李华杰主要负责办事处11个行政村(社区)疫情防控相关资料的汇总和整理,同时作为包村干部,两头跑成为李华杰工作的常态。搬口办事处辖区内共有268名外地返乡人员,其中有44人来自武汉,为了确保数据资料的准确性,李华杰逐一给他们打电话,反复核查,资料数据做到高效、准确、真实,为办事处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身为专武干部的李华杰不但坚守在卡点值勤,还借着卡点登记的空闲,向过往居民进行征兵宣传。

“你快回来吧,我怕是要生产了。”2月12日上午8时许,接到爱人的电话后,李华杰赶紧回到家里,看到爱人难受的样子,他加大油门,开车把爱人送到了医院。情人节当天,李华杰的家庭迎来了一个新的生命,母子平安,将妻儿送回家后,李华杰又回到战“疫”一线。不过,由于双方父母离得都远,无法过来照顾爱人,李华杰每天只得两点一线,家庭、指挥部来回奔波。

“确实苦了爱人,刚生产的她照顾好自己就很难,还得照顾两个孩子。”说这话时,李华杰带着深深的歉意,“若有战,召必回,虽然家人受点委屈,可我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