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25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2月24日下午,我市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定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书记刘继标讲话。市领导丁福浩、李云、牛越丽、岳文华、吴刚、赵锡昌、孙先振、刘胜利、王少青、路云、刘国连、解冰山、胡军、秦胜军、刘建武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月20日以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从部署动员、严阵以待,到严防死守、胶着对垒,到主动出击、扩大战果,再到决战决胜、全面反攻,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可控、日趋向好。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和省政府科学部署、有力推进的结果,是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英勇斗争的结果。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为我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刻理解总书记强调的“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的科学判断,时刻牢记“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的警示告诫,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毫不懈怠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把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应清尽清、应管尽管、应治尽治、应准尽准、应保尽保”的工作重点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我市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很多工作等不得、耽误不得,必须时不我待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领会思想、悟出担当、扛牢责任,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定贯彻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重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统筹抓好经济运行、企业复工、项目开工、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春耕生产、植树造林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向好,确保“三高三优”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必须责无旁贷加强党的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分层级理清影响落实的问题,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和各种工作能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②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