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耿胜华:但愿疫情不再泛滥,病魔绝迹人间

来源:

作者:

2020-02-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宏伟

太康县人民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近日挥师出征,太康县委、县政府在县人民医院举行了出征仪式。“我志愿驰援武汉,永远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攻坚克难,不胜不还。”耿胜华在现场郑重许下铮铮誓言。

耿胜华是太康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独塘乡耿河村人,2017年到太康县人民医院工作,怀着对医疗事业的热爱,忙于提升业务水平而无暇顾及个人生活,至今未婚,他以先立业再成家为奋斗格言,怀有一颗英雄无畏的心。他从小勤奋好学,小学到大学期间热于助人为乐,在工作中从来都是任劳任怨,挑最脏最累的活干,而没有一点怨言,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因父亲去年不幸去逝,姐姐出嫁,留下他和母亲共同生活,母亲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造就了他坚毅、独立、担当的人格。

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攻坚关键时刻,太康县人民医院接到上级通知,需要抽调医护人员前往武汉开展疫情救治工作,耿胜华经过短暂的思考,第一时间志愿报名,通过院领导慎重选拔最终确定耿胜华等5人组成援鄂抗疫医疗队。

2月24日太康县妇联副主席赵晨光一行两人,在独塘乡党委副书记刘宏伟的陪同下到耿胜华在独塘乡耿河村家中进行援鄂志愿者家属慰问。通过和其母亲交谈,得知他为了怕家人担心而没有告诉母亲去参加援鄂抗疫,他的母亲在慰问时才知道他去了武汉参加抗疫,现场打通了他的电话,得知他现正在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战前培训,其母亲怀着激动的心情告诉他说:“胜华你在武汉注意防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救治每一个病人,不要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要辜负领导和同事们期昐,我和你姐期昐你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有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政府照顾,你不用挂念我们”,这是一个母亲最朴实嘱托,虽然没有华丽的话语,但是体现了一个母亲对抗疫的信心和对儿子爱。

耿胜华说, 但愿人间芳菲四月天,樱花开遍武汉,疫情不再泛滥,病魔绝迹人间,畅游武大校园,共叙美好心愿。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