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人勤菜甜春色好 生产有序供应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耿勇魁 王燕

蔬菜产业是扶沟县的一张靓丽名片,是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近期,扶沟县各棚菜园区严格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赶抢春光忙生产保供应。

2月23日,在该县汴岗镇水泉村的日光温室蔬菜园区内,菜农们正忙着春黄瓜、西红柿的采摘和管理。

“棚里的黄瓜今儿上午刚摘过,客户给3块钱一斤装的车。”水泉村民罗军华在温室黄瓜棚里,边给菜秧掐须边介绍,自去年9月份栽上瓜苗,已采摘好多茬黄瓜了。这天气又好,只要人勤快,水肥跟得上,两三天就能采摘一茬。

红艳艳的西红柿映红菜农的好日子。水泉村罗留中的温室旁停着一辆来自许昌鄢陵的蔬菜货运车,工人们忙着把一筐筐鲜红光亮的西红柿从棚里抬出来,过秤,装车。“现在西红柿行情好,一个棚摘完这一茬卖个两万五六没问题。”罗留中认真地看秤,仔细地往本上记着一笔笔数目。

汴岗镇宋桥村支部书记黄惠普说:“去年,我带头建起巨型棚种黄瓜,大伙见我赚了钱,也积极建棚种起菜。”

目前,扶沟县严格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快推动蔬菜园区复工复产,强化措施抓好蔬菜生产保供不断线,确保疫情期间群众吃上安全新鲜的蔬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