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姐妹”免费上门为抗“疫”战士解决“头等大事”

来源:

作者:

2020-02-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李瑞才 于新豪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鹿邑县高集乡街上除了各别超市正常营业,其他大小的店面都大门紧闭,平常最简单的理发成了件难事,高集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们连续坚持一个多月疫情防控任务及日常警务工作,每位同志早已“长发飘飘”。

正值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高集乡姐妹理发店老板谢凤娟了解到派出所这一情况后,希望能尽自己所能,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警们上门义务理发。在与高集派出所民警联系后,2020年2月24日下午三点,谢凤娟根据自己平时理发的需要,带齐了家伙什,前往高集派出所。高集派出所长刘建伟接到消息后,安排专人对需要理发人员的名单和顺序进行了整理,并准备好理发所用的镜子、水等理发所需物品,保证了不扎堆,不耽误案件处理,保证每一个执勤岗位警力充沛。

手推刀、理发剪、梳子在老板谢凤娟的手里运用自如,民警们排队等候理发。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谢凤娟丝毫没有停歇,将派出所十余位需要理发的干警全部理发完毕。

在问及谢凤娟老板为什么到高集派出所为民警理发时,谢凤娟说:“你们是高集乡最可爱的人,也是高集乡最苦最累的人,看到你们巡逻到半夜,处理案件和纠纷到半夜,我就想着能不能为你们出点力,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高集派出所全体干警对谢凤娟老板的行为十分感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不仅在疫情防控中冲在前,更要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中冲在最前面!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总会在人间。谢凤娟的义务理发只是高集乡群众的一个小小缩影,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多爱心人士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他们为高集乡党委政府、高集乡派出所捐献抗疫物资,甘当志愿者设卡巡逻,保卫着高集乡的一方水土。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