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轻伤不下火线” 党员鲁双全 “疫”线有担当

来源:

作者:

2020-02-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陈鹿华

2月24日下午,在鹿邑县产业集聚区姚庄行政村执勤卡点,右手臂打着夹板、扎着吊带的村会计鲁双全在忙着指导汇总全村各地返乡人员名单。今年已经59岁的鲁双全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就一直坚守在一线,入户宣传、排查登记、消杀防疫、卡点执勤工作岗位上,他常说,“越是危难之时,党员越要带头冲锋在前”。

就在十多天前的一个下午,由于前几天连续作战,白天入户排查、晚上卡点值班身体劳累过度,在闫花园自然村喷洒84消毒液进行消杀时,摔倒造成右手手腕骨折、腰部扭伤。包扎时,医生要他静养,鲁双全却说:“现在防疫形势严峻,湖北以外的返乡人员还要排查,我现在休息了,大家也都很辛苦,工作耽误了怎么办!”拗不过倔强的鲁双全,医生只能依照他的意思,把绷带给固定得死死的,但还是叮嘱他:“别逞强,伤筋动骨一百天,这手腕骨折了,可不是小伤小病。”鲁双全笑着说:“没事,我腿脚还能动,还能继续给大家讲,发动群众继续防控好疫情,就行了。”第二天他又出现在执勤卡点,继续参加各种工作,至今一天也没有休息,为该村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姚庄行政村总面积有3700多亩,东起辅仁大道、西临宋河大道、南傍涡河、北至志元大道,有住户663户3100多人,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轻伤不下火线”的鲁双全仅仅是县产业集聚区抗“疫”前线涌现出现一个党员志愿者代表。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村还有身经两次手术仍坚持工作的好带头人支部书记李金发、累到“疫”线病床上再“请战”的支部委员邢纪庭、“火线”转正的年轻党员胡学荣等等,26名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迅速行动,入户核查、认真隔离、设立检查卡点、消杀防疫,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又号召群众及时开展了春耕生产,工作成效在名列全区前茅。就是这样一群全身心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的基层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行动在疫情前线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网,彰显示了基层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