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开发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公助力防疫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张然辉 张艳华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税务局党委班子面对疫情快速蔓延的严重形势,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制定防疫工作方案,采取“非接触式”办公等多项防疫举措,周密细致地开展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局干部职工以及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期间,开发区税务局办公室每天定时在工作群里通报疫情发展情况,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每天上报本科室干部职工身体状况。每天对全局税务干部职工以及临时用工进行排查,排查疫情爆发期间本人及亲属身体状况、是否有武汉接触史、身边是否有确认或疑似患者,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注意科学防护。同时,该局严格执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科学合理地开展值班值守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分批次在机关办公楼和办税服务厅在岗带班,确保第一时间处理重大紧急事项。

作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理税费业务的公共场所,该局第一时间制定防疫物品采购计划,采购75%酒精、消毒液、口罩、电子测温仪等消毒防疫用品若干,对局内办公室、会议室、走廊、卫生间各项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并将办税服务厅作为疫情防范的重点区域,对前台、自助办税机、POS机、电脑鼠标键盘等进行二次消毒,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全使用。

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坚持以“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为原则,动员全局力量,通过微信平台转发宣传防疫期间办税事项通告以及各类业务线上办理操作流程,全力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线上办税。对必须线下办理的涉税业务实施预约错峰办税,根据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咨询类型、复杂程度等合理安排办税时间,做好体温检测和人身防护。业务办理实行“纳税人不进大厅、资料传递办理业务”的模式,前台两个业务受理人员对接收的资料先进行消毒登记,然后进行传递办理,确保防疫期间各项涉税业务安全办理。

截止2月24日,共计受理业务589件,其中,电话预约业务45件,网厅审批108件,非接触线下受理334件,共计接待纳税人102人次。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