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复工复产加速度 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各项工作,2月25日,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到辖区工厂、企业、建设工地现场办公,督导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港区领导杜广贤、张东立、李翔、李素琴陪同。

当天上午,孙红伟先后前往港区未来家园安置社区三期B区、葛洲坝兴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大广高速互通立交、凯旺电子、远大欣荣装配式建筑、周口中心港码头现场办公,检查督导复工复产以来项目工地和生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孙红伟向防控人员详细询问了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后的到岗人数、采取的防控措施,检查了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台账。针对企业用工难等问题,当场提出解决办法,安排向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要求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检查结束后,孙红伟总结指出,从疫情防控方面,本次检查的项目、企业都有所行动,采取了措施,出台了方案。从整体上来看,检查结果并不平衡,有的工作做得踏实、思想上认识到位、各项资料齐全,管控措施有力有效;有些单位存在方案措施不到位的问题。

孙红伟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思想上要更重视。企业、工地要明确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是复工复产的前提,是复工复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企业、工地从管理层、中层到工作人员,都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到位,严格落实,不能把疫情防控当做走程序。二是措施上要更有力更有效,执行要到位。施工企业和工业企业要掌握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在哪,具体怎么执行,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方案,不打折扣地执行。分管项目、企业的处级干部、责任单位和工作人员要指导到位。三是加大对企业的检查力度。督查部门对辖区内复工复产的单位,一定要做到两天检查一遍,督查工作中要围绕着市里出台的督查督导方案找问题,发现突出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和单位进行严格约谈、通报、处理。

孙红伟指出,港区分包企业、项目的处级干部、责任单位要现场指导企业加快复工复产速度,尽快形成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同时要对疫情防控、施工进度和质量、环保“六个百分百”以及安全生产的相关政策进行指导,确保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