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熔炉不褪火 党性不褪色 平店乡“一岗两队”成战“疫”先锋

来源:

作者:

2020-0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

“我志愿为国分忧,敢于担当、忠于人民、冲锋陷阵,不畏惧、不退缩,服从指挥,全身心投入抗疫各项工作,疫情不退决不撤兵,坚决完成任务……”日前,商水县平店乡王坡寨村党支部书记魏克良带领本村2名党员干部、2名基干民兵、1民普通民兵、4名退伍军人在村头疫情防控指挥棚党旗下进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宣誓。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把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发挥‘党员先锋岗’和‘民兵突击队’‘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全村党员干部、民兵、退伍军人集体在党旗下宣誓后。大家牢记党的宗旨,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累计排查外出返乡人员300多人、执勤卡点劝返200多人、隔离100多人,全村疫情防控得到了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地进行......”说起疫情防控工作魏克良滔滔不绝。

平店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通过在战“疫”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岗”、“民兵突击队”“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一方面,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充分发挥了基层民兵武装组织和复原退伍军人“熔炉不褪火、退伍不褪色”的先遣队、排头兵作用,从而筑牢了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曾庄村80后民兵连长曾留党,借会议部署之机,组织本村20多名民兵、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宣誓,并把人员分成了两个“战区”;在雒庄村民兵连长刘俊宏组织带领下,由2名基干民兵、3名退役老兵和其他3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村口卡点防控值守工作,严把疫情防线;在海子涯村,包村干部、退伍军人李运山带领基干民兵李中强、普通民兵李付才等5名同志满负荷运转,每天排查登记过往车辆80多辆、劝返教育130多人,有效地进行了疫情防控。

“目前,‘一岗两队’模式在全乡铺开,28个基层党组织和25个基层民兵连,96个基干民兵、190名普通民兵,其中74名退伍军人、100多名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30多个、民兵突击队、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50多个。”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吕宏伟说,“在专武干部率领下,广大民兵、党员、退伍军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各个村庄街口、道路卡点,随处可见鲜艳的党旗和‘红袖标’,他们成了这场疫情狙击战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