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隔离不隔情 隔疫不隔爱——淮阳区豆门乡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贾志勇

在淮阳区豆门乡豆西村102省道南有一家比较“特殊”的医院,免费接待外来返乡人员居住,一人一间,干净整洁,自己点餐,专人配送,服务周到,如同高档宾馆一般。探其究竟,原来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豆门乡党委、政府协调淮阳颍河医院,院方积极配合,无偿提供独立楼层病房,在医院设立了集中隔离服务点,专门安置返乡人员。

据了解,该医院是豆门乡首个启用的专业医院集中隔离服务点,设有20个房间,每个隔离房间均为单人间,提供生活住宿、心理疏导等服务,房间水、电、被褥、暖气扇、卫生间等一应俱全。“集中隔离工作不能有一丝马虎,为避免交叉感染,除了未成年的儿童需要家属陪伴外,其余观察对象均是单人间。”集中隔离点负责人杨国杰介绍说。

“这里真带劲。”这是被隔离人豆先生在见到来看望的豆门乡党委书记张长银说道,“医院网络、取暖设备齐全;每天定时有专职人员送来一日三餐,还有医护人员一天3次测体温,早晚两次消毒……只是消毒水气味不好闻,也不能出门,但是很能理解乡党委、政府,这是对全乡六万父老乡亲负责任,是好事,我们愿意配合乡里工作”。

“我们每天都会把食谱菜单发送到微信群里,让隔离人员点餐,餐食安全放心,以‘无接触’的方式统一送到隔离人员房中。”乡集中隔离点服务人员表示。隔离人员微信群,是把隔离人员、医院负责人和医护人员、乡政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及派出所干警等都加在群里,隔离人员需要什么,可以在群里叫人送来,微信群看起来就像一个“代购群”,工作人员拍摄超市里的商品照片,隔离人员则在上面提要求。

“我们会全力配合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尽全力满足隔离人员的要求,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悬壶济世,救死扶伤,是我们医院的宗旨。隔离不隔爱,让我们同舟共济,共抗疫情”,淮阳颍河医院负责人郭立永说。

“该集中隔离点是外地返乡人员,有没有感染也还不确定,因此不能排除居家隔离造成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所以乡党委、政府才采取集中隔离措施,这也是上面的要求。单调的隔离环境,局限的生活空间,他们肯定会很无聊郁闷。所以,我们就是把心理咨询电话都贴在每个房间里,他们有什么苦闷的事都可以随时咨询,这样也能缓解隔离人员的焦虑和压力。我们尽力提供好服务,保障他们的生活,减少他们的恐惧,缓解他们的孤独。”乡党委书记张长银说,疫情防控以来,“豆门乡党委、政府强化政治担当,压实防控责任,坚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位、全乡防控一盘棋、党员干部冲一线“三个一”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靠前指挥,冲锋一线,英勇奋斗,严防死守,守住“零感染”目标!但是疫情防控具有艰巨性、复杂性、阶段性,尤其在复工复产形势下,防控压力更大,任务更艰巨,我们坚决严进严出,返乡人员一律集中隔离观察14天,一天3次测体温,专人上报隔离人员信息,看死盯牢,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