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文峰刘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2月26日,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管委会主任刘涛,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督导检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发区副主任谷静参加活动。  

王文峰、刘涛一行先后来到莲花路幼儿园、韩营小学、泰和公馆小区、开发区实验学校、杨井沿居委会、颍上新城安置区、新冠疫情集中隔离点,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莲花路幼儿园、韩营小学和开发区实验学校,王文峰、刘涛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要求学校加强与老师的联系,老师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在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网络教学的同时,认真做好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状况统计,对每一个学生近期生活轨迹和健康状况都要有充分的了解,扎实做好精准防控,确保师生身体健康。要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详细评估每个学生的身体状况,准备疫情防控物资,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  

在泰和公馆小区、杨井沿社区、颍上新城安置区,王文峰、刘涛认真了解卡点工作开展情况。王文峰、刘涛指出,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精准防控的要求,认真研究新情况,积极解决新问题,根据各单位开始上班、企业和项目复产复工的实际情况,研究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既保证卡点管控有力,又确保群众快速通过不聚集,通过信息扫码、优化表格等措施,精准掌握外出居民生活轨迹和身体状况,确保在有效防控的同时,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在开发区集中隔离点,王文峰、刘涛对第六人民医院、太昊路社区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要求医护人员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做好被隔离人员和医护工作者的防护工作,确保把疫情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预案,重点关注近期疫区返回人员和市里要求集中隔离的四类人员,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采取妥善的处置措施,坚决完成集中隔离任务。

[责任编辑:吕冰汝]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