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组扩大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2月26日下午,商水县脱贫攻坚领导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孔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长田林主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通报全县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情况,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宣读关于调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通知;副县长何海中宣读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调整脱贫攻坚重大专项指挥部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力量下沉。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国家和省、市要求,集中精力补短板、查漏洞,抓好巩固提升。要做到人力下沉,县处级领导要身先士卒,县直单位和乡镇干部要尽锐出战,选优配强驻村第一书记。要做到财力下沉,加大脱贫攻坚投入,大力发展扶贫产业,营造造血功能。要做到精力下沉,对脱贫攻坚采取倒计时,一项一项整改存在的问题,打好歼灭战。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科学推进。要抓住关键领导,切实发挥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13个重大专项指挥部指挥长的作用。要抓住关键问题,精细排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金融扶贫和扶贫车间存在的问题,发挥扶贫资金效益。要抓住关键乡镇,对7个脱贫任务重的乡镇实行挂牌督战,加大帮扶力度。要抓住关键措施,坚持每周县委常委会听取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每月召开一次脱贫攻坚调度会。要抓住关键人物,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扶贫干部扶贫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定期听取汇报,会商研判,解决乡镇和行政村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坚持严格督查不放松,每次督查结束要及时下发通报。要坚持严明工作纪律不手软,对脱贫攻坚推进不力、问题较多的乡镇和单位严肃问责。要加强对扶贫干部的关爱,建立驻村帮扶干部激励机制,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场、办)党委书记,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吕冰汝]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