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四千党员干部誓师战“脱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3-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3月1日上午,商水县召开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誓师大会,动员全县上下以“背水一战”的使命感、“兵临城下”的紧迫感、“军令如山”的责任感,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场、办)设分会场。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扶贫办班子成员;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办)班子成员,扶贫办主任;各行政村脱贫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各行政村“两委”干部在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县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超过4000人,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会议之一。

商水县共有136个贫困村,有建档立卡人口23772户93656人。截至目前,该县已脱贫21454户87231人,未脱贫人口(含返贫)2318户6425人,其中有7个乡镇未脱贫人口在350人以上,是全市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县市之一。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从习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殷切希望中,感悟脱贫攻坚分量,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全力答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首份重量级答卷。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尽快弥补短板弱项。突出抓好“样本村”创建,紧盯“五达标五好五规范”创建标准,逐村补短板、逐户过筛子,确保创建实效,确保脱贫整体质量。要持续加大脱贫攻坚投入,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拉长现有扶贫主导产业链条,立足优势发展涉农主导产业,确保乡村都有脱贫攻坚主导产业,户户都有增收渠道。

会议强调,要建章立制,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做到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向脱贫攻坚全面集中,全员压上、全力以赴抓脱贫。每周召开一次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每月召开一次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细化分解全年目标任务,列出任务清单挂图作战,推动全县上下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凝聚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建立关爱激励机制,选优配强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干部、任免干部,树立起能者上、庸者下的鲜明用人导向。

会上,7个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党委书记或主持工作乡镇长,以及县卫健委、教体局、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并向县委递交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