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尹东云笔记:有感动 有不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黄佳

2020-03-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3月21日,周口港区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尹东云和其他7位同事在湖北武汉已经度过19天,随着疫情的好转,近日,援鄂医务工作者有秩序、有组织的踏上了返程道路。接到通知,她们也将于近日返程。闲暇之余,她记录了一些到达武汉后笔记,反映出她在武汉“有不舍有感动”的点滴。

尹东云(左一)和周口港区医院院长贺志勇(右一)

3月3日下午6点左右,尹东云和周口港区医院援鄂医疗队其他7位同事到达武汉。华灯初上,他们隔着车窗户看到楼体上滚动着璀璨的字幕‘感谢来自四面八方的医疗队支援武汉’‘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等等。当时的心情,真的很感奋。”尹东云在笔记里写道。

大约1个小时后,尹东云和同事们到达了位于江汉区的武汉商职医院,而这里早有人热情地等着他们,吃过饭后,工作人员把他们安置到酒店。

3月4日,她和同事们正式进驻武汉商职医院。“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我们跟随医院的感控老师学习感控流程。虽说我们已经在自家医院学习了那么久,但每个医院的流程存在些许差异。最终她们达成一致共识:为万无一失,调整防护步骤。接下来各自分工,互相监督,开始穿脱防护服的演练。”尹东云在笔记里写道,熟悉了严格的防护流程后,就开始了在医院里的第一次工作。虽然已参加工作几年,对于面对患者早已习以为常,但是第一次进病区工作,充满了期待。

周口港区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在武汉商职医院

尹东云工作的地方是武汉商职医院3楼病区。“由于是第一次穿着防护服工作,感觉很不适应。”尹东云在日记里写道,没过一会,自己的呼吸频率开始加快,护目镜也变得模糊起来,小水珠顺着镜面滑落,身上也汗津津的。平常几分钟可以完成的病例询问书写,却要花费20分钟。她开始努力调整自己,好尽快适应。

尹东云脸上的压痕

工作结束后,脱下层层防护服,双手和脸上全是深深的沟壑,衣服已被汗水浸透。”尹东云在笔记里写道,此刻自己并不觉得苦和累,因为她知道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和全国各地的援鄂队员一起在战斗。

尹东元手腕布满压痕

“我们每天查房,在和患者交流时,他们对我们很信任。经常说感谢我们来支援武汉并对我们的医疗能力予以肯定,我非常感动。”尹东云在笔记里写道,和患者们交流,发现有的患者很焦虑。其实在这样的处境下,焦虑是在所难免的,她经常和患者聊开心的事情,鼓励他们。

三八妇女节收到美丽的干花

“在武汉的这段时间里,有很多难忘的瞬间。”尹东云在笔记里写道,三八妇女节那天,她们收到了来自周口港区医院和武汉商职医院的祝福,当地妇联的工作人员也送来了巧克力、蛋糕和美丽的干花。他们来自祖国不同地区的支援医疗队相聚在一起合影。在这个非同寻常的日子里,虽然她们暂别里欧家乡和家人,但是并不孤单。

而暖心的事情接连不断。在这里,他们经常会收到政府、当地医院以及周口港区医院寄来的东西:防护物资、生活物品、食品等等,让他们感到很贴心的同时,防护也更加有保证。

“随着疫情一天天转好,出院的病人逐渐增多,看着他们的喜悦,此时热在身上,更暖了心脏。”尹东云在笔记里写道,作为一名医者,看到患者平安出院,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事情。

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后,成批的援鄂人员开始了有序地返程。他们也拟定于25日返周。工作之余,他们骑单车出游,感受这个城市的美好。他们骑单车去了江滩、黄鹤楼公园等地方,尹东云赞叹,春天的武汉处处都好美。在他们骑行到达并未对外开放江滩时,警卫人员得知他们是援鄂医务人员后,特允许他们进入观赏。

“离返程的日子越来越近,在武汉的日子里,有感动有不舍。”尹东云在笔记里满满感动写道,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武汉终于迎来了明媚的春天。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