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秦倩:抗“疫”一线勇担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决战脱贫攻坚,她是“第一书记”;防控新冠肺炎,她是老百姓生命安全的守护者;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像一面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秦书记,你们辛苦啦!”“秦书记,你们吃饭了吗,过来一起吃。”……这是共青团河南省委驻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第一书记秦倩走家串户宣传疫情防控时,老百姓常对她说的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抗击疫情便成了她工作清单里的一项置顶任务。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白天,她是战士,深入一线摸排走访、宣传动员;夜晚,她是指战员,制定细化防疫措施,统筹调度人员物资。在她的带领下,全村各方力量迅速集结,为村民筑起了一道“防护墙”。

疫情防控,她是摸排员。

1月29日,大年初五,秦倩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带上几件换洗衣服、几样日用品、两箱方便面就直奔村里,投身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面前,秦倩第一时间入村带领孙庄村两委干部集体上阵,迅速制定应急方案和举措,织密防线全覆盖,建立卡点值班制度和宣传小分队,群防联控,共抗疫情,排查武汉返乡人员175人,卡点流动人员146人,严格控制传染源不漏一人、不少一处。

疫情防控,她是宣传员。

“请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多通风、有症状、早报告。”疫情爆发后,每天早上,一辆装着音箱的宣传车都会到村里,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我们这个村的村民老人多,他们文化水平不高,普及防护知识显得很重要。”为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效果,增强村民,特别是村里老年人的防疫意识和重视程度,秦倩发动群众重引导,通过举办“我们不出村、相见在春天”专题疫情宣传活动,利用广播、大喇叭、微信等手段及时向村民通报疫情信息,宣传防疫知识,解读防控政策。

疫情防控,她是服务员。

爱心物资服务一线。秦倩组织百农园产业扶贫基地发起“爱心蔬菜 共抗疫情”活动,党员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持续高强度分散采摘,将新鲜蔬菜装车运往疫情防控第一线,还将村里生产的胡辣汤送到湖北抗疫一线,让防疫战士们远在湖北也能感受到家的味道。

为响应上级的号召,秦倩还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缴纳特殊党费活动,捐助特殊党费9950元。秦倩还想尽办法购买防疫物资口罩3000个,酒精100瓶,防护服、隔离墩、军大衣等积极服务抗疫一线。

在这场战役中,像秦倩一样的第一书记挺身而出,吹响集结号,筑起防护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做好人民的“忠诚守卫者”。

对此,秦倩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一切的付出和努力都将成为永恒,当我们若干年后回忆往事时,我们为之付出过,我们此生不会遗憾。”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