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全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洪涛

2020-03-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日前,市教体局召开机关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会议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确保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

2019年,我市教育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圆满完成各项扶贫工作。我市的学生资助工作受到教育部和省教厅表彰;“周口市控辍保学成效显著”被国办编发为综合信息,并获国务院、省政府领导批示;2019年全市行业扶贫年度考核,市教体局名列前茅;“教育村长”走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积极助力扶贫攻坚,成为我市的一大亮点。这些成绩的取得,坚定了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凝聚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合力,以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

今年,我市将继续聚焦“四业扶贫”,重点做好资助工作更加全面、教育事业发展更加普惠、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等方面的工作。讲好教育脱贫故事,传递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记党的政策、感谢党的关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层层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专项督导,发现问题立整立改,系统上下传导压力、形成合力、提高执行力,力争率先完成教育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