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7

本报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杨玲)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有关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从2月1日至6月30日实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并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电业人的使命担当,保障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需求。

针对用户办电业务,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客户经理“点对点”管理,客户办电一律“上门办理、申请材料现场收集”,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对疫情期间产能变化的企业,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政策影响。

同时,该公司做好网上办电、限时办电服务,利用“网上国网”手机APP平台,实时跟踪线上办电,24小时内及时完成业务受理,进一步压缩办电时限,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

另外,为确保客户应知尽知,西华县供电公司将通过营业厅面对面宣传,供电所人员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群、发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的相关政策。同时,针对疫情期间客户不便出门交电费的实际情况,采取上门现场POS机刷卡缴费、网上缴费等措施,让用户足不出户可交电费、查电量、开发票。

据了解,此次实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将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目前,西华县供电公司已为一般工商用户和企业大户(除去高耗能用户)等7000多户减免电费80多万元。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