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完成任务 周口援鄂医疗队归来在即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8

本报讯 (记者 郭坤)3月27日上午8点,周口援鄂医疗队队员、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刘廷炜完成自己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CCU的最后一次值班。他和商水县人民医院医生张忠伟、沈丘县中医院医生高艳艳所在的河南援鄂医疗队重症一组将撤离CCU,工作由南昌大学一附院援鄂医疗队接手。

至此,周口援鄂医疗队所有队员退出救治一线。

据了解,随着新冠肺炎患者不断治愈出院,几天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对病区进行整合。至3月26日,周口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支援的四、十二、十三、十四、十五病区的患者或治愈出院或转至其他病区,已全部清零。

3月27日上午,周口援鄂医疗队部分队员参加了河南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捐赠医疗物资仪式。捐赠仪式上,河南省援鄂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总领队、省卫健委副主任刘延军代表第11批援鄂医疗队将剩余防护物资捐赠给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目前,周口援鄂医疗队队员在驻地待命,不久将返回周口。1个多月以来,周口援鄂医疗队71名队员克服各种困难,不畏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守光谷、战黄陂,在多条战线与战友、与患者一起共同对抗病毒,为武汉遏制疫情蔓延作出了周口贡献。“终于可以松口气了。”退出救治一线后,周口援鄂医疗队不少队员发出如此心声。②3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