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葛杰:抗疫一线彰显初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

疫情防控以来,淮阳区在京务工人员支部委员会书记葛杰向淮阳在京爱心人士发出捐款捐物的倡议,援助家乡做好抗击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在外返乡流动党员要行动起来,一起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葛杰成立了抗疫物资筹备小组,从河北、安徽、湖北等地购置了12000只N95医用口罩、十万只医用口罩、5 吨消毒液、1000 个护目镜、3000 套医护服、20000套手套、2 吨医用酒精,连同在京老乡捐赠的20吨蔬菜一起装满了6个大货车。这些物资和募集的49万元现金共价值70.8万元,于2月4日上午一起送到周口、淮阳两地。

“因物资稀缺,葛杰带着大家辗转内蒙古、安徽、江苏三地,连续2天都顾不上休息,最终,买到所需要医疗物资。”为了将尽可能多的物资运送家乡,葛杰他们把路上必需的用品压缩到极限,以减少占用空间,每一辆车都是满满的,是所能承受的最大空间。为了尽快地把这些物品送到家乡抗疫一线,他们日夜兼程,累了就换司机,饿了就在服务区里啃面包喝冷冰冰的矿泉水。

党性在一线锤炼、使命在一线担当。葛杰还购买了口罩、消毒液、牛奶、面包、方便面、牛肉等物品深入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一线人员。疫情防控以来,葛杰利用自身优势和在京影响力捐款捐物达140多万元。近日,中组部通知下发后,葛杰又带头捐款2000元,组织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39名党员自愿捐款10200元。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在外打拼的周口儿女都会为家乡尽绵薄之力,责无旁贷。”葛杰表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作为在外创业的淮阳人,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乡人民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火速前往一线,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家乡有需要就有我们,这种责任和担当是我们在京务工人员时刻铭记心间的信念,初心和使命更是我们每名党员干部前进路上的明灯。”

据了解,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2016年成立,集中了在北京流动农民工党员100余人。在战疫情的关键时刻,葛杰率先倡议,向党支部全体党员郑重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号召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同时,他还组织郑州淮阳商会、北京淮阳商会、石家庄淮阳商会及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鼎力相助,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抗击疫情尽一份责任、献一份力量。倡议书发出后,很快得到了淮阳籍广大在外流动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

葛杰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周口市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周口市慈善捐助先进个人”“周口市助残模范”“周口市杰出青年”“周口市优秀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