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应急响应级别下调 周口人何时可以摘掉口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见习记者 孙靖

2020年3月26日,我省下调疫情风险等级,全省174个县(市、区)全部为Ⅲ类区域,我市不少市民对戴不戴口罩有点“小纠结”。戴,还是不戴?这是个问题!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引导公众科学佩戴口罩。如今大家戴口罩的情况如何?3月27日,记者在市区进行了走访调查。

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中建议,普通公众在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环境中,不用佩戴口罩。

春天来了,位于周口大道旁的周口公园春意盎然,吸引了不少市民,来园观景,赏花游玩。3月27日,市民殷女士把口罩往下拉了一点,露出鼻孔,和家人一起在公园里散步。殷女士说,这个《指引》太有必要了,现在出门习惯性地戴着口罩。有了这个《指引》在这种人员比较少的地方,就可以适当地摘下口罩,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闻一闻春天的味道。但她认为,在疫情还没彻底结束前,出门还是拿着口罩备用,在人员密集的地方还是要戴着。

市民在公园里散步 见习记者 孙靖 摄

《指引》中还提到,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如办公、购物、餐厅、会议室、车间、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中、低风险地区,应随身备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戴口罩。

随后,记者对位于市中心的五一广场地下商业街进行了走访,发现大家在购物时都戴着口罩。市民顾女士说,现在戴口罩出门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逛街的人比较多,戴着口罩安全一点,心里也踏实。

逛商场的市民 见习记者 孙靖 摄

在中心城区的街头,记者看到,绝大多数市民仍坚持佩戴口罩。市民普遍认为,虽然政策上说户外可以不用佩戴口罩,但觉得应该再等等,不能大意,等彻底安全了再摘,防止疫情再反弹。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的盛况已经到来,我们距离摘下口罩的日子还会远吗?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