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创新“六村共建”工作观摩评比颁发流动红旗和流动黑旗

来源:

作者:

2020-03-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蒋波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六村共建”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达到互查互评找差距,互学互鉴促提升的目的,3月27日至3月28日,太康县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次全县“六村共建”观摩评比活动。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对评出的5个乡镇和1个落后乡镇创新颁发流动红旗和流动黑旗。

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刘海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县委常委马俊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范卉、邢爱华、宋文中等领导和部分人大代表,县直“六村共建”牵头部门负责人,22名乡镇党委书记参加活动。

观摩组先后到太康县毛庄镇西张村、朱口镇周寨村、杨庙乡大王庄村、高朗乡轩庙村、清集镇西扶村、独塘乡刘庄村等地进行实地观摩。通过实地察看、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走访农户、现场询问等方式,查看“六村共建”的实际工作效果、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随后立即组织召开了点评会。点评会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主持。县农业农村局、县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网信办、卫健委、县住建局分别作出了点评发言。

刘海艇在总结点评会上强调,一是抓产业发展,加强产业富民村建设,扶持群众大力发展多元产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把产业作为引领脱贫致富的工作典范。二是抓基层堡垒,加强党建示范村创建,进一步完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三是抓文明乡风,加强文明村建设,广泛开展道德典型的评选表彰活动,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四是抓全民健康,加强卫生村创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农村环境卫生质量、提高人民群众文明卫生素质、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五是抓平安太康,加强平安村创建,持续开展矛盾纠纷专项排查化解行动,着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防止发生民转刑案件。六是抓人居环境,加强美丽宜居村创建,建立政府、村集体、村民、乡贤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机制,实现乡村绿化向美化、彩化升级,打造“一年四季景不同”的乡村景观效果。全县上下要只争朝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思民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在提升,“六村共建”不仅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要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上做文章,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才能巩固成果,提升保持。要在创新工作思路上下功夫,积极调动在外成功人士热心为家乡办事的积极性。要在政策支持上多出招,结合扶贫攻坚相关政策,争取扶贫项目,实现家门口就业。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