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大连乡“五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

作者:

2020-03-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仝晨曦

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近段时间,淮阳区大连乡实施“五到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落实到位。成立由该乡党委书记和乡长任正副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依托网格化管理,各村设置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对辖区内的村庄、企业和建筑工地等进行了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形成人人抓安全的工作局面。

宣传引导到位。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全力营造“关心健康、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排查整改到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以各片为单位积极开展日常排查,建立台账,对查出隐患和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集中整治或责令停产停业;同时做好专项检查,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加油站和液化气销售点等重点部位以及敬老院、便民服务大厅、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检查;完善监管制度,督促各企业对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隐患排查表》进行日常自查,严格报告制度。

库存化解到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成立该乡防范化解烟花爆竹库存安全稳定风险专班,在加强监管的同时,积极引导、帮助、督促辖区内的淮阳区双瑞德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与外地企业联系,加速存烟花爆竹返厂和外销,确保四月底前完成烟花爆竹去库存工作任务。

应急处置到位。健全完善乡、村及各企业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值班力量配置,乡政府、企业等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安全生产、疫情及自然灾害等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及时快速处理。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