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召开2020年平安太康建设暨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2020-03-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戴英杰

3月29日上午,2020年平安太康建设暨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宏泰多功能厅召开。县委书记王国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海艇、谢成营、于阗镇、邱范卉、李炜、刘凤芹,县法院院长张建援、县检察院检察长韩晓相、县公安局政委乔建国出席会议。县长李锡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奖励了政法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宣读了《关于对我县在2019年全市平安建设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调查情况的通报》《关于表彰2019年度平安建设、防范处理邪教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太康县平安建设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艇总结了2019年度政法工作并对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党委书记向县委书记王国玺递交了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王国玺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了良好环境,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全县政法系统迅速投入,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导调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平安太康建设和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清醒地认识全县到平安建设、政法工作所面临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始终保持清醒忧患,做到未雨绸缪,积极应对,牢牢把握平安建设工作的主动权。要紧盯工作重点,持续开创全县平安建设、政法工作新局面。聚焦国家政治安全,牢牢掌握对敌斗争主动权,严防敌对势力渗透和破坏;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聚焦社会治安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找准预防盗抢案件发案关键点,制定迅速破案的硬措施,确保把发案率降下来;聚焦平安太康创建,加强重点人员、特殊人群管控,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聚焦依法治县,用法治方式来推进政法工作,建立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把学法、守法、用法、普法、护法放在突出位置。要坚持政治引领,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政法过硬队伍。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全力建设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有坚强战斗力的政法铁军,把政法干警打造成为党和人民可以完全信赖的忠诚卫士、爱民战士、扫黑斗士。

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政法副职;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法、检、公、司全体班子成员;政法委全体干部;派出所长、司法所长、法庭庭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