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行周口市中心支行征信查询服务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如景

2020-03-30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单涛 陈园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为有效保障公众征信相关权益,近日,人行周口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以“全防疫、无接触、零传播”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征信各项工作“查询有渠道,服务不间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确保周口全市10家公共金融服务大厅征信服务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开展,征信管理科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向各支行发出倡议书,召开动员会,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24名党员组成周口市征信党员战“疫”突击队,形成“全城联防、全域严防、全面重防”的工作格局,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为保证疫情期间“封路不封心、办事不打烊、服务不间断”,引导社会公众足不出户查询信用报告,减少征信服务大厅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概率,征信党员战“疫”突击队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每日不间断对公共金融服务大厅进行灭杀消毒,确保征信查询服务环境安全洁净;每日报告工作人员出行轨迹、健康状况等;每日对查询信用报告的民众入厅前开展体温检测、消毒、登记;控制人员数量,每次限定2人进入大厅查询;设置柜台查询和自助查询机间隔线,实现间隔分散式查询。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共受理信用报告现场查询业务近两万笔。

征信党员战“疫”突击队践行“守民信、安民心、保民生”宗旨,聚焦贷款、信用卡等延期还付情况,设立异议投诉“绿色窗口”,积极对接各银行, 优先受理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四类特殊人员”,在宽限期内不计逾期违约和征信逾期记录,确保其征信逾期修正及异议申请工作有序推进,将信用续航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并通过网上办公等形式,让民众少出门、少跑路。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