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向 英 雄 致 敬

来源:

作者:史学杰

2020-03-30

史学杰

英雄无畏出征去,今朝高奏凯歌还。近日,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453名医护人员,分乘3个班次的包机抵达郑州。机场里,人们举着写有“欢迎英雄回家”“向你们致敬”字样的横幅,等待着归来的英雄。医护人员走出机场,警车开道,值守交警面向车辆敬礼。车队进入郑州市区,沿途群众纷纷挥手致意,中原儿女以最高礼遇向凯旋的英雄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不止河南,在全国所有地方的群众都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归来,就是为了表达这份崇敬、传递这种情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发生后,随着党中央一声号令,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支医疗队马不停蹄、千里驰援,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不顾危险、勇敢“逆行”,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战“疫”篇章。他们是光明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在湖北、在武汉抗疫一线,他们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与死神赛跑,与病魔较量,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成为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疗队员始终冲在抗疫一线,为救助患者、控制疫情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不会忘记,一张张被口罩勒到破皮的脸颊、一双双被汗水浸到泛白的手掌、一个个在手术室外席地而眠的身影……医疗队员用汗水和生命践行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充分彰显了他们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临危不惧、报效国家的责任担当。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大爱温暖人心,他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更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向新时代的英雄致敬!正是因为有了你们,人间皆安,山河无恙!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