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张海军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2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3月30日上午,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李刚、许四军、李国际、雷申、宋涛、杨所超、陆志杰、韩林、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县上下团结奋战、艰苦奋斗,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防控任务丝毫不能放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全县各项工作,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产业链管理,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二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需求。着力扩大居民消费,积极发展线上消费、健康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三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降低疫情对贫困群众收入的影响,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引导推动就业创业。

就贯彻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规定》纳入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和领导干部培训课程。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精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深学透。

会议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