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谭庄镇强化“两不愁三保障”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马静静

按照市县纪委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商水县谭庄镇纪委近期持续发力,聚焦“四个不摘”开展纪检干部遍访督查活动,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取得实效保驾护航。

走村遍访,确保督导真实有效。镇纪委4名工作人员,按照分包片区深入贫困村督导督查,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走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认真调查,对存在的问题仔细记录登记台账,切实把督导工作做实做细。

审核台账,确保政策落到实处。按照“监督到户覆盖到人”的工作要求,镇纪委切实把农户家中水、电、房、路、网、教育、健康、产业等方面的问题摸清摸准。同时,将核查数据与扶贫办的大数据进行比对分析,查缺补漏,确保数据真实、成果有效。

追责问责,确保责任追本溯源。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镇纪委要求各村仔细对照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整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纪依规严肃问责,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