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举行欢迎仪式迎接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31

手捧鲜花的医疗队队员。 记者 梁照曾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凤霞 见习记者 孙靖) 鲜花、掌声、亲情、友情……3月30日下午,周口迎宾馆内春意融融、情意浓浓。我市派出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圆满完成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平安回周。市委、市政府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医疗队队员回家。市长丁福浩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千万人民,向英雄的医疗队队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副市长秦胜军主持仪式,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等参加活动。

丁福浩在讲话中祝贺抗疫英雄平安凯旋,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最诚挚的慰问,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他说,看到抗疫勇士从最前线平安归来,我们和你们的家人一样,非常高兴。你们在前线,把对家人、亲人的思念,化作了对湖北人民的大爱,让“大家”安全。你们的家属在后方,默默照顾老少,让“小家”安宁,他们同样是我们的英雄。

丁福浩指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作为“最美逆行者”,你们在疫情发展最迅猛、救治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不计生死、不计酬劳,白衣执甲、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抗疫最前沿,与湖北人民肩并肩战斗,同新冠病毒面对面较量,对病患人员心贴心呵护,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你们不仅以精湛的技术,出色完成了各项救援救治任务,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立下了赫赫战功,而且展现了周口儿女的好品质、好作风、好形象。你们是三川大地孕育的优秀儿女,是家人和家乡的骄傲,是当之无愧的“出彩周口人”。

丁福浩关心叮嘱医疗队队员,要好好休息,调养身心,安心和家人团聚,养精蓄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工作岗位。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弘扬抗疫英雄和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大公无私,不惧艰险、敢于斗争的精神品格,坚定信心、乘胜追击、奋勇争先,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闫登峰,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代表张艳丽先后发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